路边看见过葵

宇智波佐助/曜
鸣樱/曜白曜

【佐鸣佐】他是我认可的人。

part 1
漩涡鸣人出去历练了三年,几乎每个木叶村民都知道。
他们无法知道的是,在这三年,漩涡鸣人没少和叛忍宇智波佐助联系。

part 2
“……你又来了。”
一如既往的冰冷眼神。

漩涡鸣人已经习惯了,他虽然在一些事上比较迟钝,也没有去注意某些东西。
但现在,他很清楚。佐助的阴狠,戾气都不过只是一个包装。
就算他这位顾客已经看清了包装里到底是什么,可这位商品仍固执地把一层又一层的包装裹在自己的身上。

顾客能怎么办呢,还不是有些无奈地继续盯着商品。
……毕竟,商品也没拒绝顾客的购买请求啊。

包装迟早是会拆的。

“呐,佐助。”他熟练得拉开石椅,一屁股做了下去。

“……”对方没说话,只是停下了擦拭草雉剑的手,微皱了眉抬头看了他一眼。

“吃拉面么——!!”
漩涡鸣人一抖金黄的毛,从怀里掏出两碗写着金闪闪的“限量版”的字样的拉面。

他对着佐助笑。
阴暗的环境似乎一下被他照亮了。
——不,是被佐助的千鸟流。

“白痴,你是想打架么。”

鸣人一下子瘪了。
似乎不论他说什么对方都会理解为“打架吧”。
——所以说让佐助一个人在大蛇丸老窝里带着果然是件特别特别危险的事吧!!!
这么一想,鸣人忽然觉得自己是位伟大的救世主。
“迷途的少年啊,请追随我吧”什么的,有时候还真想对着他说说看啊。

“喂……你不会想来真的吧。”
打断了鸣人无厘头想法的是一丝掉落的金黄头发。
……似乎,这缕头发,还是我的呢…

“呵。”

回答少年的只有对方居高临下的眼眸和不屑的一声冷哼。

part 3
漩涡鸣人能感受到风和阳光。

这是一块平地,不远处有森林,不知出于什么原因,鸣人想先对那片森林说声抱歉。

“所以啊我说。”他挠了挠后脑勺,“一直呆在地底什么的一点都不好啊。”

是下午二三点的时间,太阳正好。

他看见佐助的皮肤,白得不像是个忍者。他低头又看了看自己的手臂,小麦色。是长期在太阳下练习导致的。

再说佐助。大蛇丸臭名远扬,不敢露面实属正常。不过他手笔那么大,在地下搞出一整套训练场所也不是什么问题。

佐助就一直待在底下的吧?

“啰啰嗦嗦。”佐助黑着脸,抽出背后草雉剑随手往地上一插,“开始吧。”

在那最后一个音还没完全落下时,佐助已脱手冲了出去。
有了雷遁加持的速度不容小觑,眨眼间对面的人已冲到鸣人面前,对方熟练到一定程度而瞬息便成的千鸟直直砸到鸣人脸上。
“嘭!!”

影分身。
佐助猜到了。
鸣人也不是吃白饭的,怕是从到此地时就已经满是提防,在他冲过来的时间内鸣人也有足够的机会溜走。

这一点都不意外。
那么接下来的一个问题——鸣人的本体,在哪?

面前?身后?天上?地下!
——“雷遁•地走!!”
“嘭。”
——还是影分身。

“多重影分身之术——!”

熟悉的人海战术。
前后左右,天上亦或地下,此时已满是鸣人。

佐助迅速抽出腰间的卷轴,摁下印取出物品。几根银线被熟练把玩着,瞬息间佐助四周的鸣人身旁几乎都有银线缠绕。

黑发少年自鼻轻哼声,查克拉聚到脚尖轻点一跃而起,飞速结了几个印——“火遁•火龙之术!!”

此起彼伏的影分身破灭声,白烟遮挡了视线。

平稳落地。少年屹立,黑眸里是处变不惊的平淡。漩涡鸣人不会让他失望,他知道。

卷破白雾的是闪着蔚蓝光芒的旋转着的查克拉体和漩涡鸣人一声响亮至极的“螺旋丸”。

黑色的眸一闭一睁,已满是鲜红。调动查克拉闪到金黄身后,操控雷电延长。
“嘭。”“嘭。”
——啧,又是影分身。

不,等等——!!!!
佐助猛地意识到不对,要闪身逃走已经来不及,靠着写轮眼的动态捕捉能力抬手勉强防御硬吃下鸣人一拳。

……影分身加变身术的把戏,用得还挺熟练的嘛。

两人都默契得放下了忍术。

佐助被大力打得后退几步,稳住身形后抬起头嗤笑一声。下一秒,两人同时奔跑起来。拳与拳的碰撞,肉与肉的交擦。

拳拳到肉。

佐助的写轮眼对防反极度有利,鸣人强大的体力也不差。

他飞起一脚,他伸手抓住将其甩出。
他暴起一拳,他出拳挡住,短暂交锋后撤离,再占据主权。

不相上下。

“SASUKE————!!!”
“NARUTO——!”

part 4
“呐,我饿了。你呢。”
“……有点。”

漩涡鸣人躺在地上——唯一一块在他们大战中幸存的能躺的地上。他伸手摸了摸肚子,眼睛从看向天空斜到身侧人身上:“佐助。回去吃拉面吧。”

黑发少年也同样将眼睛斜了过来,他注视他,在黄发少年略有不好意思的憨笑中淡淡道:“不想动。”

“啊——————”漩涡鸣人翻了个身面向他,“我也是。”

黑发少年撇了眼他,收回自己的视线不做声。

“我该回去了。”
“嗯。”

“我其实只想来找你聊聊天的,谁知道你上来就要打架。”
“嗯。”

“啊——真是的。我该怎么跟好色仙人解释我为什么这么狼狈啊!!”
“……嗯。”

“…走吧?”
“嗯。”

part 5
鸣人还是在佐助屋子里吃了他专门带过来的泡面。
但因为他吃泡面时吸溜吸溜太吵了,最终被佐助赶到门外。

鸣人吃完一碗泡面进门后,佐助才吃了一半。他漫不经心往佐助眼前塞了个符:“诺,这个。你放在房间里,我下次…内个,比较好来。”

说是漫不经心,可佐助一抬头,他左手无处安放,瞎晃。眼神乱飘,窘迫得不行。

“好。”

“那、那我走了?”

“嗯。”

在鸣人结印瞬身走后,躲在暗处的人恭敬上前,声音假惺惺的冰冷:“佐助大人,这……不太好吧?”

“闭嘴。”黑发少年起身,面对身高相差无几的眼镜白毛,吐出一口冷淡,“他是我认可的人。”

评论(1)

热度(22)